鹿不识

随风飘去吧

【all叶】魔杖店的苏沐秋【2】

#HPAU

#私设众多

#我终于又想起来填这个坑了

#霍格沃茨荣耀联盟系列/前文戳tag

#伞修过去的故事

“头一回使出魔法的时候我可吓了一大跳。”苏沐秋坐在石桥的栏杆上,双手撑在两腿间,抬头看着天。

“孤儿院里头嘛,都是些没爹没娘的可怜人。总想着把自己武装成一个刺猬,越能伤人,越能够保护自己。把自己当成强者,把其他人踩在脚下,才能有一线生机。”苏沐秋说。

“我可不想掺和他们这些小孩子的拉帮结派,你争我斗。我当时所求不多,能护好沐橙,有能力了走出那孤儿院。只要出去了,我有的是办法养活沐橙。”苏沐秋摊摊手,“可我不犯人,人就是要犯我啊……那几个小兔崽子要抢沐橙的洋娃娃,我总不可能再坐视不管。”

“谁知道我就那么轻轻挡了一下,一团火就冒出来烧光了那小胖墩的头发。”苏沐秋笑着摸了摸自己的鼻子。那胖小鬼捂着个黑黢黢的光脑袋嚎啕大哭的模样,即使过了这么多年,还是令人发笑。偷鸡不成蚀把米,这也完全是他自作自受。

“后来只要有人来招惹我和沐橙,总会发生点奇奇怪怪的事情。院长可能也有些犯怵了吧,就找了个理由关了我和沐橙的禁闭。”苏沐秋无奈的说,“关禁闭的日子可无聊了,我就拿了把小刀削木棍,结果削着削着居然摸出了点做魔杖的门道来。”说着他从长袍的内袋里掏出小半截断了的魔杖来,递到叶修跟前。

“喏,就是这个。这可是我做的第一根魔杖,千金难求!”苏沐秋说得很自豪,随机音调又矮了下去,“只可惜它毕竟只是根木棍做出来的,承不了什么魔力,我只用它给蜡烛点了一次火,它就断成两截了。”

“再后来,有一天,禁闭室的门终于被打开了。我们那个院长战战兢兢缩在走廊里。然后我就看见一个胡子长到不科学的,穿得奇形怪状的老头儿走进来。对,就是咱们波特校长。后面的故事你也就知道了,我和沐橙都进了霍格沃茨。”苏沐秋耸耸肩,“我把老底都给你揭了,公平起见,你是不是也分享分享啊?”

“啊?我啊?”叶修挠了挠头,有些为难,“我就普普通通一格兰芬多的学生,能有什么故事好讲?”

苏沐秋挑挑眉,“一个普普通通的格兰芬多学生,跑来上学还不用真名?”

“也就能骗骗那些小屁孩儿,能瞒过哪个教授。”叶修也很无奈。

“那你到底为什么要用假名呢?”苏沐秋问。

“唉……我们家那个老顽固是个麻瓜。他可不允许他的大儿子跑出去做什么巫师……”叶修说。

“所以你……是逃家出来的?”苏沐秋惊讶地睁大了双眼,“那假期学校封闭的时候你去哪儿?”

“还能去哪儿……露宿街头咯,找个地方打打工,把学费赚够了到了时间就回学校。”叶修说。

“看不出来啊,平时看你拽的二五八万的,还有这么怂的时候?”苏沐秋笑他。

“我什么时候拽得二五八万了……不过是实话实说而已。”叶修说。

“暑假,我是说过几天放假了,你要不要来我家?”苏沐秋突然凑近了叶修,问道。

“去你家?这不太好吧。”叶修说。

“没事儿没事儿,家里就只有我和沐橙两个人,还怪寂寞的。”苏沐秋摆摆手说,“而且,荣耀的比赛也快开始了吧?我那儿刚好有几个水镜,不一起?”

提到荣耀,叶修不免来了点精神。

“行,那我可就不客气了!”叶修说。

“放心,服务到位,包你满意!”苏沐秋翻身从栏杆上跳下来,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说道。

不知不觉他们已经在这儿坐了许久,已是到了整点。钟楼那口大钟尽职尽责的发出悠扬的响声,一下一下,回荡在整个校园里。

那一轮红日渐渐沉入了地平线,金红的余晖把桥上两个相携而立的少年的影子拖得很长,很长。

PS:店子已经开起来了,但还是租的,没买。

评论(3)
热度(64)

© 鹿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