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不识

随风飘去吧

【翔叶】家庭人工智能系统

#终点写手翔x人工智能叶

#放飞自我!!!

#大概是个很甜的玩意儿

目录:01


02 我家的人工智能是个贤妻

自从家里来了个人工智能系统,孙翔是彻底的失去了他那个花了大价钱买的全息投影电子钟。

小年轻嘛总喜欢这些新奇的高科技,这电子钟也是新品,刚出来没多久,不仅投影的钟是全系的,激光扫一扫凭空按键设置,别提多神奇。

最有意思的是,这钟的投影仪还不是固定在墙上的,直接飘在空中。至于原理就别问了,孙大爷是个文科生,这种算什么力学磁学的东西,他老人家一窍不通。大概这钟的设计者觉得好不容易把这玩意儿给整得浮起来了,要是还固定在一个地方,那多浪费。于是还给它加了个功能——可以自动追踪人体,保证漂浮在半径为三米的一个圆内。

别说,这功能好是好用,平时在家里头钟就自动跟着你走了,随时随地就能看表。可身后老跟着个什么东西还怪瘆人的。刚买回来头几天孙翔整个都是毛骨悚然的,感觉被害妄想症都快出来了,适应了好久才放松下来。

不过……现在看来大概是要重新适应了。

任谁随时随地身后飘着一个裸/男,都是无法适应的吧!!!

孙翔实在觉得自己作为一个新青年,适应新事物的能力已经是顶呱呱的了,他都已经接受自己每天早上山歌叫起床,睁眼见裸/男的设定了——可是……

“为什么我的早餐是泡面?”孙翔问。

“额,泡面不好吗?我看你那儿堆了几箱子在那儿,垃圾桶里也全是泡面壳子,还以为你也是个泡面忠实粉丝呢。”人工智能叶修君挠了挠他的脑袋说。

“那是没办法了才吃泡面的好吗!”孙翔说,“你你你……你不是人工智能吗?难道不能像小说里写的那样,照着食谱‘呼啦——’一下整出一顿色香味美的早餐吗?”

“你到底对人工智能有什么误解?你以为我是魔法少女吗?”叶修说。

那我要你何用?!!

孙翔觉得这什么破公司一定是在虚假营销。

尽管颇多抱怨,孙翔还是一叉子捅进泡面里,挑起一卷就大嚼特嚼起来。

孙翔,二十二世纪好青年,从不挑食,好生养!

“味道还不错。”孙翔鼓着腮帮子勉强评价了一句。

“那是泡面的人手艺好。”人工智能飘在一边感慨。

您可要点脸吧!孙翔险些捏断手里的塑料叉子。

 

按照惯例,解决完早餐问题,孙翔就要开始他的码字机生活了,毕竟一天两更一更两万才是终点文学网敬业好作家的目标。不过今天,首要问题是,让这个伤风败俗的家伙穿上衣服。孙翔表示,并不是因为有一具白花花的肉/体在他周围晃来晃去让他心神不宁无法码字的原因。

“你就没有一件衣服的吗?”

你们公司难道不仅虚假营销还抠门的吗?衣服都不给一件?

每个人工智能都像你这样出门遛鸟的吗?那xxx局居然没请你们领导过去喝几杯茶?

问题太多,孙翔最后还是只问了一句。

叶修听了,摇一摇头,说:“我醒过来就是这样了。”

难办。

孙翔纠结了,这还得赶紧想办法给这位整件衣服穿,不然到时候给人瞧了去了可就不是影响市容这么简简单单的问题了。搞不好是要进橘子的。

“不过,我好像可以扫描你的衣服。”叶修支着下巴想了想,说。

“什么意思?”孙翔问道。

“你站直,站好了,别动啊。”叶修飘到孙翔面前,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

孙翔被他这扫视的目光看得脸通红,大夏天的,又是在自己家里头,背心裤衩一套就是完整装备了,为了凉快可把不少肉都露外头了。孙翔也不知道为啥,不就是给一男的(姑且算他是男的。)看一看他到底在这儿害羞个什么劲儿。

“身材不错,挺结实的啊!小伙子。”叶修看完,评价道。

“你……别得寸进尺啊!”

“切,还不稀罕看你呢。”叶修扬了扬眉毛,手在半空中拉下一个菜单来,“看好了啊小子!”

他不知道摁了哪几个键,凭空出现几个马赛克,再一看,叶修身上已经套上了和孙翔一毛一样的装备。

叶修看身高也有个快一米八的样子,可到底还是比孙翔这一米八五的汉子小了一号,穿着孙翔码子的背心,看着就松松垮垮的,胸脯都露出来大半截,白花花的十分晃眼;两个袖洞也漏风,一扭腰一侧身就连里头那粉粉嫩嫩的乳/尖都看得一清二楚。

孙翔咽了咽口水,喉结上下一滚,他才惊醒——自己居然又对着一个男的发呆了!

孙翔捂着他那通红的小脸,心脏跳得跟打鼓似的。

稳住啊!孙翔,你娘该不会真的要一语成谶了吧!

放过他,他只是个人工智能啊!

孙翔二话不说转身就跑,冲进厕所,一瓢冷水浇自己脸上,总算是冷静了一点。

好容易解决了家里这位麻烦的人工智能先生的衣着问题,孙翔总算能够全心全意的投入到他的事业中去了。

别看孙翔这小子整天一副社会青年的不正经的模样,打起荣耀什么垃圾话也是张口就来十八般武艺还不带重样儿的,真正到了认真工作的时候,也是一等一全神贯注。

叶修飘在他旁边,喊了他好几声,问他哪些衣服要洗,放多少洗衣粉,孙翔愣是一句也没听到,敲键盘的手都快出了残影了。他认真起来也是一脸的严肃表情,俗话说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这话还真不是盖的。叶修总不能再像早上那样开了三百六十度环绕立体声来问孙翔洗衣服的事儿,便只能无奈笑笑,自己飘到洗衣房去监督那机器工作。

等到孙翔终于停了手,按揉自己酸痛的颈椎的时候,太阳已经从东边挪到了正中央,都快往西走了。他从转椅上站起来活动活动筋骨,鼻尖便飘来一阵若有如无的食物香气。

泡椒牛肉味的,我喜欢。孙翔抽动着鼻翼,细细闻着空气中漂浮的味道。

走到餐厅,他那张能坐八个人的大餐桌上已经摆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叶修正跟个大爷似的“坐”对面一张椅子上,面前摆着一台投影平板,正有一搭没一搭的翻着。

“终于搞定啦?大作家?”叶修问他。

“刚刚交了存稿箱,今天手感好,明天的份也打了一多半了。”孙翔说。

本来早上给叶大爷想办法整衣服花费了不少功夫以为今天任务完不成了,结果效率出奇的好。

“面给您泡上了,赶紧趁热吃。”叶修笑着说。

“又是泡面,作为一个高科技的人工智能,你不能有点新意吗?”孙翔抱怨道,他张嘴咬了一口泡面,一抬头却看到阳台上挂了一排的衣服裤子。

“这你洗的?”孙翔诧异道。

“看你洗衣机上堆了一大团,顺手就洗了。”叶修说,“幸好你家还有这个,不然我一个人还搞不定这些。”叶修伸手虚拍了一下在他旁边动来动去的家政机器人。

“谢……谢了。”孙翔有些不好意思,他本来就不怎么擅长向人道谢,现下就更加不好意思。他堆在洗衣机上的那一团,少说也放了有小半周了……虽然一般男生大都这么干,但是这种脏乱差现象自己心知肚明就好,被别人看到了,总归有点羞耻,虽然……这个好像不能算是个人……

每天有人洗衣做饭,有人陪着一起插科打诨的感觉似乎还真挺好的。

家里多个“人”,也不像孙翔之前想的那般如同洪水猛兽来袭。

孙翔那颗坚定的,以为自己此生和恋爱无缘的心,又动摇了起来。

PS:忍不住……吐槽了一下虫爹的更新速度😂😂😂

评论(1)
热度(108)

© 鹿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