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不识

随风飘去吧

【翔叶】家庭人工智能系统

#终点写手翔x人工智能叶

#放飞自我!

#前篇之路→ 01 02 03


Chapter 4:我家的人工智能一言难尽

有的时候,孙翔在想,之所以白送人工智能,是不是因为他并没有什么卵用。

亏他头一天的时候还被一顿泡面和一次免费洗衣感动得小鹿乱撞。这位人工智能先生原来是个除了泡面只会炸厨房,没有洗衣机就智能等着发霉的主儿。偏偏这位一向摆着一张我很淡定,我什么都会的脸,看着就让人不由自主的报以信任……实际上却……

“嗯?怎么了?泡面不是食物吗?”叶修对此不以为然。

好吧,他说的是实话,不能在这方面指责人工智能先生不靠谱,毕竟泡面确实是食物,也确实能够填饱肚子。

孙翔觉得,能够造出这么有个性的人工智能的公司,也真是十分厉害了。

叶修不是个很吵的人工智能,至少和孙翔从前想象的和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吵吵闹闹声音尖细的人工智能很不同。除了一开始开玩笑似的放山歌叫他起床,他平时码字的时候,叶修不是在一旁安安静静地看着,就是自己找个地方飘着看报纸啊什么的。

安静得简直像是不存在一样。孙翔如此评价。

孙翔一开始还以为,这人真的是个安静如鸡的家伙,但是观察了一阵子后,他发现,叶修恐怕只是懒而已。连移动都觉得有些麻烦的家伙。还好他只是个人工智能,用不着整天为吃喝拉撒睡而犯愁,如果他是个人,放他一个人在外生活,恐怕窝在房间里霉掉了都没人知道吧。

虽然叶修不怎么闹腾,但是屋子里多了一个人之后,孙翔发现自己的生活还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作为一个资深宅男,平时家里蹲只要套着背心穿个裤衩就可以过一天了,可现在他开始把自己折腾得更像样一点了,因为午餐晚餐他终于决定不再定外卖或者吃泡面,打算自己洗手作羹汤,每天到点还要出去买个菜什么的,总不能也穿得邋里邋遢没有形象的。

孙翔趁着这段时间,还好好去理了个发,把下巴上冒出来的胡渣子全部刮干净了。叶修对此评价道:“收拾一下明明也人模狗样的,作甚把自己糟践得像是个四五十岁的变态大叔。”

孙翔对此表示炸毛,他明明天生丽质,就算胡子拉碴头发贼长,也还是个很有气质的年轻人,再不济也和四五十岁的变态大叔毫无相似之处,真要说变态大叔,还是叶修长得比较沾边。

不过拾掇拾掇,孙翔还真是个不可多得的美青年,连去菜场买菜都仿佛自带光环,靠卖脸都能省下不少菜钱。

如果说叶修做菜的水平堪比海平线,那孙翔恐怕要是阿尔卑斯山。头一盘菜端上桌,叶修都不由自主的惊叹了一下,青的辣椒嫩的肉,上面盖着一层金黄金黄的油,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增。

叶修说:“唉,不能尝到孙翔大大做的饭,还真是颇为可惜。”

“那当然,我可是名厨之后。”孙翔十分傲娇地说,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不知道为什么,能叫叶修跨上两句,孙翔觉得真是有种无与伦比的成就感,甚至还想听他再夸两句。

仿佛自己在心仪的人面前露了一手还得到了夸奖求顺毛的金毛犬。孙翔的脑海里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话,想完他自己都觉得惊悚了。我怕别是被那个不靠谱的娘给洗脑了,真要奔上六十八道拐的康庄大道了。孙翔晃了晃脑袋,企图把这个令人惊恐的想法,从脑子里丢出去扔进垃圾桶。

叶修一脸淡定地看着孙翔拿筷子在那盘子引人犯罪的菜上一顿乱戳,又狂猛甩头,心下叹气,这孩子……别是发了羊癫疯。


评论(4)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