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不识

随风飘去吧

【翔叶/ALL叶】黑魔法防御学是一门有毒的学科

#伪HP设定,私设众多

#年龄差乱七八糟

同系列HPparo篇章目录

假期结束的很快,一整个夏休期就在蒸腾的暑气中飞快的消逝了。国王十字站台一如既往的拥挤,孙翔推着装满了行李的手推车,艰难的人群中穿梭着。蒸汽火车汽笛的尖啸,人们的咒骂声、笑闹声,还有手推车相撞时发出的刺耳的金属摩擦的声音充斥着他的耳膜,聒噪得令人抓狂。一叶知秋在鸟笼里扑腾了几下,一双乌溜溜的鸟眼似乎是不满地瞪了一眼孙翔——显然手推车发生的好几次碰撞,都要怪在这个不好好操作推车的主人身上。对于一叶知秋的冷眼相待,孙翔倒是不甚在意,这鸟对它的上一任主人念念不忘,用情至深,从来没给过他好脸色。

九又四分之三的立柱前已经站了几个人,大概是在排着队等着穿墙。孙翔粗略的扫了一下,有几个是斯莱特林的高年级同学,其他几个年纪小的生面孔,大抵是今年的新生。墙的另一边,红漆黑边的霍格沃茨专列已经等候在了铁轨上。

孙翔把手推车推到指定的地方,然后就近登上了列车。他一直往后走了很久,差不多到了最后一节车厢,才找了一个空的包间坐了下来。虽然霍格沃茨一直宣称要平等对待纯血种和麻瓜血统的巫师,但是不代表确实能够做到,就比如说在这辆开往霍格沃茨的列车上,纯血统的巫师们往往聚集在更加前方的车厢里,麻瓜血统的学生们则会尽量在后方的车厢里找自己的位置。

孙翔对这种不成文的规定一向是不屑一顾,纯血统的巫师最初也不过是麻瓜,摆出这种高高在上的嘴脸,实在是十分无聊。实力才是能够证明一切的东西,即是他所有的亲人都是麻瓜,他也一样成为了一名出色的斯莱特林。

不过,孙翔的这种勇往直前的蔑视精神确实遭受到了不小的挫折。之前几次他都固执的坐在了前方的车厢里。结果,纯血种们联合起来捉弄他,以至于他险些和他们来了一场决斗,最后还是赶来的教授制止了他们荒唐的行为。幸好他们还没有进入学院,只是被教授口头警告,没有造成给学院扣分的惨剧。

这样的事情来来回回搞了几次,孙翔同学终于学乖了,和这些高傲的纯血种们争论实在是很没有意义的事情,也和他进入学院的目的毫无关联,终于还是像个正常的麻瓜血统学生一样,在后方的车厢里安顿了下来。

孙翔懒散的靠在椅背上看了一会儿窗外飞逝的风景,脑子里回响着临行前奶奶的好一番唠叨。他老早没了父母,完全是靠着奶奶拉扯长大。小时候因为这样的身世,经常被邻居家的小孩嘲笑,而他又是个暴躁脾气,一生气就把那个小孩吹飞到了空中,挂在一棵树上下不了地。从此,再没人敢欺负孙翔,孩子们对他敬而远之,私底下也是怪胎怪胎的叫着。孙翔对此倒是全然无视,无意间发现的这些能力,可以帮他烧水做饭,省下不少水电钱。奶奶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接受了孙子有特异功能这样的设定,毕竟年纪大了,三观重建也真的不是一间容易的事情。直到十一岁那年接到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之前,孙翔一直过着这样和奶奶相依为命的日子。

列车行过了一个闸道,剧烈的颠簸了一下,孙翔从回忆里清醒过来,收回了游离在窗外的视线,看向小桌上放着的新一期预言家日报。标题写的很醒目,魔法部开除了巫师叶秋,收缴其魔杖,及一切魔法用品,勒令其一年之内不得返回魔法界。配图是魔法部的陶轩,一张道貌岸然的虚伪脸孔。孙翔手一松,将报纸抛回了桌上,双臂交叠的倒回椅背上。这消息今天才放出来,他却早就已经知道了。叶秋,这个为魔法部立下了汗马功劳的巫师,却要因为这些政治家们的勾心斗角,鸟尽弓藏。

他笑了笑,摸出自己的魔杖来,这根魔杖是陶轩在夏休期结束之前交给他的。陶轩十分看好他,有意让他毕业之后进魔法部,所以专门来找了他一回,把一叶知秋和这柄乌木魔杖交到了他手里。孙翔抚摸着这柄光滑的魔杖,想象着它的前任主人握着它施法的模样。那个人,是他一直以来想要打倒的目标。而现在,他确实拿到了这柄名叫却邪的魔杖,可是却不是通过成功缴械的的方式,而如今,它曾经的主人,叶秋,已经被逐出了魔法界,下落不明。

孙翔如今的目标依旧是让自己变得更强,为了证明自己作为一个完全的麻瓜血统,也有能力打败那个据说站在魔法界巅峰的男人。叶秋虽然被逐出了魔法界,但是期限也仅有一年,孙翔相信,一年之后,这个男人一定还会再回来。

孙翔想着想着又入了神,包间玻璃门上挂着的铃铛却响了一声。“打扰。”一个叼着烟斗的男人从门外走了进来,径直坐在了孙翔的对面,“额,其他车厢都坐满了,不介意我占个地儿吧?”男人说着话,却依旧叼着烟斗,声音含含糊糊,辨认起来有点困难。

孙翔摇了摇头表示他没什么意见,不再看这个不速之客。车厢里再度安静下来,气氛变得有些诡异的静谧。孙翔止不住自己想往男人身上看的视线,假装在看窗外,却总是不由自主的用眼角的余光去瞟对面的男人。

三十岁上下,不大可能是学生,可也不会是霍格沃茨的老师,他们一般不会在这辆列车上出现。这个男人,究竟是什么人?孙翔越看,就越发怀疑起男人的身份来。男人穿着一身正统的巫师袍,布料的边缘还留着压好的整齐的边线,显然是一身崭新的行头。嘴里叼着的一只烟斗倒像是有了点年头,黑漆都有些斑驳。男人已经拿起了桌上放着的预言家日报,像他之前那样,懒散的靠着椅背,默默的读着。

孙翔观察着他的神色,当男人的视线瞟过有关叶秋的那篇报导时,有一瞬间的飘忽,然后又恢复了平静——这可不是正常人该有的神色,被逐出魔法界的这个人可是叶秋,他从其他车厢经过的时候,可是看到好些人读完报导之后崩溃的表情,这个男人却表现的如此镇定。

“行了,别装了,总是斜着偷瞟,以后会成真斜眼。”男人依然埋头看着报纸,嘴里却又含糊不清的飘出来一句。

“!”孙翔惊恐万分,暴露了……

“唉……年轻人就是好奇心重,好奇害死猫知道不?”男人放下了报纸,似笑非笑的看着满脸不自在的孙翔。

“我…你……你看上去早超过学校学生的年龄了,不可能是去霍格沃茨的学生,我有理由怀疑你图谋不轨。”孙翔急中生智,腾地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手里握着的却邪指向对面的男人。

“唉……小年轻就是有活力。我确实不是学生,但是是要去霍格沃茨没错。”男人终于摘下了他的烟斗,他呼出一口气,顿时烟草的味道就充满了整个车厢。

孙翔没有放下却邪,张了嘴想要说什么。这时,列车的汽笛却发出了一声嘹亮的鸣叫声——他们到目的地了。学生们一窝蜂的从车上涌下去,走廊里响起纷乱的脚步声。孙翔的注意力被分散了一下,他瞥了一眼窗外攒动的人影,再回头来看,车厢里已经没有了男人的身影。

孙翔连忙冲出车外,结果却冲进了拥挤的学生堆里。越过一圈圈的人头,他在圈外看见了那个叼着烟斗的男人,和他站在一起的是他们斯莱特林的级长周泽楷,他们似乎正在交谈着。叼烟斗的男人似乎注意到了他的视线,停下了和周泽楷的对话,转头看向孙翔,扬起一个浅淡的笑容——他似乎是在说,马上还会再见之类的话,孙翔并不确定自己是否正确解读了对方的唇语。

 

新生入学的仪式同往年一样,分院帽把他们一个个赶到合适的学院去。孙翔百无聊赖的用手肘支着脑袋,有一搭没一搭的敲击着木质的餐桌。他们的老校长哈利·波特是个伟大的巫师,获得的荣耀和光辉的历史可歌可泣,只是这也不能缓解孙翔的内心的不耐。新生的分院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哈利·波特终于用银制的餐勺敲响了面前的高脚杯。

按照惯例,接下来估计要介绍今年新来的教师。为什么是惯例呢?因为霍格沃茨每年的黑魔法防御学教授都在变更,几乎成为了他们的一个传统。黑魔法防御学教授是个高危职业,担当这个职位的教授,往往都不得善终。这或许是个诅咒?也许真是当年那位威名赫赫的
“You-know-who”诅咒了这个职位也说不定,孙翔想着,竟然摆脱了之前焦躁的情绪。

“接下来,请大家欢迎新加入我们的,将要担当新一年黑魔法防御学讲师的叶修教授。”哈利·波特带头拍起了手,震动扬起了他耳边的白发。

孙翔瞪大了眼睛,看着那个把巫师袍穿得松松垮垮的烟斗男懒懒散散的从讲台的一侧走上来。

“额,大家好啊。”叶修站在了他原本该在的席位边上,将手里拿着的烟斗放在了桌面上,“新一学年,就由我来教授你们的黑魔法防御学课程。”

PS:
二翔身高优势,可以在一堆人的脑袋上方完成和叶不修对视的壮举。
看上去二翔在列车上的表现像是喝过了六个核桃,但事实上他还是没有。
二翔十分傲娇,完全不承认叶秋被放逐对他有很大的影响,全场发呆+走神n回。
因为叶修读报没有表现出对叶秋放逐事件应有的惊讶,黑粉黑羊习习大大已经箭在弦上了。

评论(5)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