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不识

随风飘去吧

【伞修】零落的雏菊

#强行伞修HE
#让我们愉快的先虐后甜

01
我是一个死神。
准确的来说,是一个新上任的死神。
刚刚结束了我漫长的训练期,拿到了属于我的死神镰刀,接到了我的第一个任务。
我现在正站在街道上,拿着那个即将失去生命的可怜人的资料。其实我也不确定是否应该这样用词,但是前辈们说,这些人是“可怜的”。
人死后灵魂会离开肉体。这些灵魂会脱离原有的世界线,来到拥有无尽时间的冥界。好的灵魂去往天国,坏的灵魂去往地狱。而审判的工作则有死神来完成。不过,我个人觉得如果我在训练所学到的知识不假,审判并不怎么公平。
因为死神曾经也是人类,也是被审判的“可怜人”中的一员。
简单来说,我曾经,也是一个人类。不论我的灵魂是好还是坏,我作为灵体的能力得到了审判庭的认可,于是他们希望我成为他们的一员。被认可的人不再接受审判,我的灵魂被固有化,成为了死神。
当然,这一切也是我道听途说,都是训练所教授的课程中所讲的。要说为什么,固有化一个人的灵魂,他就会失去所有曾经为人时的记忆。
被固有化的灵魂,就会被送到训练所,接受知识,重塑人格,最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死神。
所以说,死神的灵魂好坏与否其实不重要,我们成为死神之后,一切都清零了。
好吧,我现在还站在大街上。有些无聊。我的任务目标,站在层层叠叠的人群里,排队——似乎是在等着泡面大促销。
时间还差着很多,我可以等着他排完队。在此期间,可以好好研究一下这个人的资料,等到了审判庭,我也好完美的替他做一番当堂陈述。说实话,我对这个看上去挺年轻的小伙子还挺有好感的——应该是叫好感吧?希望他能有个好归宿,要是能被选中,那就再好不过了。我倒是很希望和他做同事。
我又翻了翻手上的资料夹。这个留着短发的小伙子,叫做苏沐秋,十八岁,死因是车祸导致的内脏大出血。按照前辈们的说法,这是十分的“可怜”了。英年早逝。
他是个孤儿,似乎还有个妹妹,一个同居的室友。没做什么大奸大恶的事情,也没有做过什么改变人类历史进程的丰功伟绩。就是一个很平凡的,一个人辛苦拉扯妹妹长大的普通少年。
不过,我还是觉得他很和我眼缘。
而且还有一点让我非常在意在意——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总觉得我的视线无法从那两个字上移开,他室友的名字,叫叶修。我挠了挠脑袋,有点想念我搁在宿舍里的那杆烟枪——我想不通问题的时候就很喜欢那种味道。(不过工作时是禁止吸烟的,老实说,我觉得这规定真的很没道理。)
叶修这两个字我总觉得有点熟悉,不过我的记忆里完全找不到有关的印象。也许我生前叫这个名字,或者认识叫这个名字的人?想不通。我决定放弃想这些,看看我的目标有没有买到他排了这么久队要买的那个促销的泡面。
哦,他已经从那一堆的老头老太太里挤出来了,提着两大袋子泡面。
我站在他对面,静静地看着他。我知道他是看不见我的。
“唉?!你怎么来了?”
他说话了。朝着我这边。我扭头去看身后——那里还是熙熙攘攘的人群。
“扭什么头啊?说你呢!”
他直接走过来了。
他拍了我的肩膀。
……
他能看见我?!
“你怎么穿的怪模怪样的?不是说要你在家里头等着吗?我马上就回去了。”他对我说。
“你能看见我?”我还是问了这句话。
“你不会是发烧了吧?说什么胡话呢?我看看我看看……”他突然凑近了,把一只手搁在了我的脑门上——温热的,活人的触感。

……我又开始想念我的烟枪了。
“不用问了。事实已经证明了你不仅能看见我,还能碰到我了。”我退后了一步,和他拉开了距离。
他正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什么看不看得见的……你穿一身黑,还拿把镰刀……cosplay呢?别告诉我你是死神啊。”
他笑了,还是捂着肚子,爆笑。
“我确实是死神。”我说。
我向来是十分诚实的。
“哦,那死神朋友,你是来告诉我,我就要死了吗?”他笑着说。
“的确如此,再过五分钟,你就会死于一场车祸。”
死神手册里没规定不能告诉死者他会死,我没有违反规定。不过我想,死神手册应该也没有想到过常人能看见死神这种情况。
大概是我的语气太过正常。他这回不笑了,抬起头看着我的眼睛。我知道,他相信了我说的话。
“所以说,你真的是死神,而我也是真的要死了。”他说。
我点头,心里莫名有些烦躁。
“那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他看着我说。
“你问吧。”如果这是他死前的愿望,我想我应该尽我所能替他实现。
“死神,是会根据死者的愿望改变自身样貌的吗?”他说。
这个问题很奇怪。我想。
“不,不会。死神曾经也是人类,我们会保留死去时的模样。”我答。
“这样啊。”他的声音渐弱,像是在思考着什么。然后他突然抬起了头,看着我的眼睛,然后扯住了我的手,把我拉到了他的面前。
这个少年,比我高。我认识到了一个不怎么愉悦的事实。
他的脸越凑越近了。然后他把嘴唇贴上了我的——我又一次的感受到了来自活人的,真实的温度。他的嘴唇很柔软,和我在训练所,在冥界感受到的一切事物,都不一样。
他闭着眼睛,表情很虔诚,就像我旁观审判庭时看到的那些教徒一样,仿佛在祈祷,在举行着什么仪式。
我任由他抱着,我想实现这个人最后的愿望。
不知过了多久(肯定是在五分钟以内,毕竟他还活着),他放开了我,把脑袋搁在了我的肩上,在我耳边说了一句话。

周边的人开始尖叫起来,我听见了身后传来的巨响。一辆失控的货车越过了白色的护栏,向这边冲来。

它穿过了我的身体,把这个站在我身前,上一秒还笑着的年轻人撞飞了出去。

“我喜欢你,叶修。”

我的脑子里晃荡着这句话,像是无尽的钟声。

02

我又一次站在了这个青年身边。不过这回他已经成了地上那具毫无生气的尸体。

“苏沐秋,死亡确认,灵魂迁往审判庭。”我在自己的册子上记录着。然后我举起了镰刀,切断了他的灵魂与身体的联系。

我觉得胸口有些闷,一种说不出的难受的感觉在我的身体上肆虐。我是死神,我应该感觉不到痛苦了。

我本来要牵着这个灵魂前往审判庭,结果半路上却被另一个死神拦了下来,说接下来这个灵魂交由他们处理,我有了新的调令。

我服从了指令,看着这个灵魂跟着他们离开。

03
很久以后,我成了一个经验老道的死神。至少我个人觉得,在死神里我应该已经排到了不错的名次。

日复一日的重复着收割灵魂的工作,看尽人世悲欢离合。老实说,再也没有哪一次,像我的头一个任务那样让我记忆深刻。我仍然记得,那个青年最后的那个吻,以及那句话。

看过了这么多的死亡,我才明白当时他语气里的那种绝望与希望交织的凄凉。他应该是很喜欢那个叫叶修的人,却没有机会再说出那句话。可能我碰巧和“叶修”长得很像?

这些疑问可能再也无法解答了。

有风拂过,从我宿舍的窗里吹进来,吹歪了窗台上的雏菊花。

有人敲响了我的房门。

我想起来,今天有人告诉我,有个通过训练的新晋死神即将成为我的室友。

我拉开了门。

新来的死神拖着他的行李箱。

我突然就有种动弹不得的感觉。我颤抖的伸出了手,抱住了站在门前的家伙。

我想起来了一件事,关于我是谁,关于苏沐秋是谁。

新来的室友也用力的回抱了我,在我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亲吻。

“欢迎回来,叶修。”

PS:雏菊的花语是深藏在心底的爱。
不过沐秋大大最后还是说出来了!

折腾来折腾去抽风了,让我重发一下。

看了一下评论里的小天使的问题。可能有些胖友没看懂这个设定。
其实这个过程是这样的。
世界线的时间是流动的。但是人死后灵魂的归处时间是无尽的。如果看过fate的话,这个和fate的英灵召唤有点类似。成为死神的人有可能是过去死的,也有可能是未来死的。所以叶神是未来的死神,他是到了苏沐秋这个时间点来收他的灵魂。苏沐秋是明白了这个人应该就是叶修,但是他来不及回去跟这个时间点的叶修告白了。所以强吻了死神叶。也是文章标题的由来。
本来他俩应该都不记得了,但是为了强行he,我让他们都想起来了。

评论(3)
热度(52)

© 鹿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